←_←

Something is meant to be...
Over - Dpat

存档灵魂:

和你一起——在波浪滔滔、无底的黑夜之上,和你共枕,肉体紧贴着肉体,像两只鸟儿相偎在树枝上。和你一起燃烧,烧得狂乱颠倒,把你我映得金黄,那爱洛斯之火,你我都是对方爱啃爱吃的面包,你我都是对方难以忍受的饥饿。尽情地饮你,用着迷的嘴唇,吸尽你体内令人迷醉的精灵,从眼前的一瞬间引出永恒。

 

【法】阿兰

 

和你共眠,在这条白船里,
在波浪滔滔、无底的黑夜之上,
和你共枕,肉体紧贴着肉体,
像两只鸟儿相偎在树枝上。

和你一起做梦,相互交换梦,
你在我梦中,我在你梦里,
和你一起做着同一个梦,
然后一起睡醒,迎着晨曦。

和你一起燃烧,烧得狂乱颠倒,
把你我映得金黄,那爱洛斯①之火,
你我都是对方爱啃爱吃的面包,
你我都是对方难以忍受的饥饿。

和你一起交谈,用沉默,用语言,
相互理解,根本无需弄乱或整理
一条条敏感的分歧之线
和这应当保守的微妙的秘密。

和你一起衰老,直到生命穷尽,
尽情地饮你,用着迷的嘴唇,
吸尽你体内令人迷醉的精灵,
从眼前的一瞬间引出永恒。

和你一起死,在这条白船里,
在波浪滔滔、无底的黑夜之上,
和你共枕,肉体紧贴着肉体,
像两只鸟儿相偎在树枝上。


希腊神话中的爱神,相当于罗马神话中的维纳斯。


评论

热度(7)